【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量:9281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仙桃法院迅速整合线上线下资源,通过读书班、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教育引导干警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即日起,仙桃法院开设“学好党史必修课”专栏,不定期推送干警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的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10510172153.jpg

董爱群
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近日,我院开展了第一期党史学习读书班活动。结合本人工作实际,我想谈以下几点体会:

学习党史,知晓过去,立足现在,奋进未来。作为一个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最大的绝招就是始终和人民群众亲密无间。作为一名法官,我们要确实转变工作作风,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急当事人所之所急,想当事人之所想,对那些法律意识淡薄,无理缠诉的当事人,我们要耐心接待,细心解答,找准当事人的症结,从法律和情理上感化当事人,要让当事人带着希望来,带着满意回。

学习党史,带着信仰学、学出信仰来,做信仰如磐的带头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内涵丰富、波澜壮阔的奋斗史。目前,我院审判执行结案率不高,我们要加大督办力度,狠抓审判流程管理,严格审限变更,杜绝超审限案件。坚持红黑榜公示,加大案件评查,特别是发、改案件的讲评,完善制度管理,制定法官办案能力负面清单,并签署承诺书。同时,要做好司法公开,提升法院公信力。作为一名法官,我们要学习马锡五审判方式。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就地审判,方便群众,注重调解等。我们要充分利用巡回审判开展便民服务,要让当事人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我们要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加大涉企案件的办理力度,真心为企业排忧解难。

学习党史,要带着使命学、学出使命来,做党的形象的代言人。我们身着庄严的法袍,戴着神圣的法徽,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仙桃法院的形象。我们谨言慎行,严格遵守各项审判纪律、廉洁纪律规定,树立良好的法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