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仙桃法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数量:5514


近百年犹未老  一世纪正青春

赞歌致敬百年路  法治逐梦新征程





为总结经验,表扬典型,鼓舞斗志,唱响爱党爱国的法院新声,凝聚新时代发展的磅礴力量,6月29日下午,仙桃法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以《重温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以一流业绩和崭新风貌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为题为全院干警、工作人员讲授专题党课,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蒲清慧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工作人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在主会场及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01104946.jpg

主会场

微信图片_20210701104949.jpg

分会场



会前举行了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首饱含深情、激昂嘹亮的《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会议帷幕,年轻干警用自己真挚的歌唱点亮闪闪红心。随后,与会同志齐唱国歌,6名纳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赓续红色基因。




大会宣读了表彰文件,对全院“光辉建党100年”主题征文获奖者和红旗党支部、先锋模范党务工作者以及先锋模范党员进行通报表扬,号召全体同志向先进学习,立足岗位,争创新业绩。





大会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举行了庄重简朴的颁发仪式,丁拥军同志为老同志代表佩戴纪念章,亲切握手交谈。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为老干部代表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会上,先锋模范党员代表王昊、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干部代表王振林分别围绕青春建功立业和功成身退发挥余热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矢志不渝、与党同行的故事,激励全体同志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210701105141.jpg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讲授专题党课

丁拥军同志在讲授专题党课时,围绕坚定走好“四条路”与全体同志作了交流。

一是学懂党史,统筹兼顾,坚定“前行路”。今年以来,仙桃法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截至6月28日,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822件,审(执)结4689件。扎实开展“百名干警联百企”活动、挂牌成立破产审判庭、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响应汉江十年禁渔、开展禁毒专项整治,有力有效服务中心大局;火速完成诉讼服务中心改扩建工程,创新“执行110”热线电话、“执行+救助”双轮驱动模式,落实院领导值班接访制度,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新“四亮”工程、在全省法院系统率先定制“三个规定”廉政彩铃、率先组织69名员额法官逐一签订《退出员额承诺书》,从严从实锻造过硬队伍。

二是学懂党史,守住初心,不忘“来时路”。要在学习中厚植理想情怀,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服务法院发展的前行动力;要在学习中厚植人民情怀,在执法办案、“一站式”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建机制、谋思路、出实招,不断提升群众的司法满意度、获得感;要在学习中厚植斗争情怀,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自我革命,纵深推进查纠整改,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

三是学懂党史,永葆真心,走好“脚下路”。要增强百折不挠的斗志,确保两项教育和主责主业“两不误,两促进”;要夯实求真务实的作风,力戒形式主义,狠抓群众工作,弘扬苦干作风;要保持公正严明的纪律,进一步端正工作作风、严肃工作态度,把法院队伍的新形象新风貌树起来。

四是学懂党史,坚定信心,服务“发展路”。要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从市场主体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把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一个案件上;要夯实市域治理法治根基,不断完善多方联动纠纷化解模式,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助力打造善治仙桃;要践行人民至上工作理念,找准结案攻坚难点、堵点,让快办案、多办案、办好案成为新风尚,以新面貌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701105211.jpg

仙桃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蒲清慧主持大会

仙桃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蒲清慧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持战斗状态,打赢全年攻坚战,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地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保持务实作风,打响审执阵地战,不务虚功,只求实效,推动仙桃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保持廉洁意识,打胜廉政主动战,管好自己、管好队伍,推动作风持续向好。




会后,仙桃法院老干部代表集中参观了全新上线的诉讼服务中心,零距离感受法院发展新风貌。按照全院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安排,全体院领导对身体不适、出行不便等获得纪念章的老干部代表进行上门颁发,送去院党组的关怀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