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副院长张忠斌到仙桃法院调研指导刑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4 点击数量:865

4月2日,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忠斌一行到仙桃法院调研指导刑事审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未成年人审判等工作。仙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海军,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陪同调研。仙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行德、刘宏,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朱凯涛,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云,刑事审判团队(院扫黑办)全体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张忠斌副院长对仙桃法院近年来刑事审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仙桃法院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敢于担当、勇于进取,充分发挥了刑事审判惩治犯罪职能作用,为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就进一步做好刑事审判工作,张忠斌副院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不断提升刑事审判水平。坚持学习充电,提高专业素养,着力培养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勇于创新的刑事审判队伍。二是纵深推进刑事领域改革。立足司法审判,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抓好速裁程序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改革试点,最大限度优化配置司法资源,提升刑事审判总体成效。三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握政治方向,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切实维护治安形势和政治生态。四是创新形式打造司法宣传品牌。立足刑事审判,提炼特色亮点,以典型案例为抓手,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以案说法,不断提升群众知法、守法、尚法、护法意识。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忠斌讲话

王海军同志表示,近年来,仙桃市公安部门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倾,大力推进“雪亮工程”,不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筑牢城市平安基础,故意伤害、抢劫、强奸、寻衅滋事恶性犯罪总体呈下降趋势。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疾的顽疾。公安、法院要紧密配合,及时沟通案情、明确执法尺度和法律适用,对于重大案件要提前介入,加强引导,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形成共同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海军讲话

丁拥军院长表示,仙桃法院将以省法院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面推进刑事审判各项工作,积极服务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讲话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云汇报工作

张忠斌副院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仙桃法院机关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法官接待室等功能区和驻看守所科技审判庭(第二审判庭)、龙华山法庭,详细了解了刑事案件开庭审理和未成年(家事)审判等工作情况。

 

张忠斌副院长一行参观科技法庭

张忠斌副院长一行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张忠斌副院长一行与龙华山干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