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好党史,知责担责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量:10155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仙桃法院迅速整合线上线下资源,通过读书班、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教育引导干警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即日起,仙桃法院开设“学好党史必修课”专栏,不定期推送干警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的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10510171918.jpg

郭俊涛
综合办公室负责人

学好党史,知责担责




近期我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系统研读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大党伟力》等著作,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而艰苦卓绝的历史,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深刻感悟到我们党的思想伟力。结合工作实际,浅谈几点学习体会和同志们分享,归纳起来就是三个“一心”

图片

一是“一心爱党”。对党忠诚是每名党员在入党时的庄严宣誓,也是每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回顾百年辉煌,点点滴滴都写满了“对党忠诚”这四个大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它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真实写照。除了我们熟知的“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舍身为国,永垂不朽”的董存瑞,“心里装着人民,没有自己”的焦裕禄……还有许许多多我们不知道名字的革命先烈,他们为了中国,为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临死不屈,展现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崇高追求,彰显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我们综合办公室作为后勤保障部门,负责全院的文秘机要、财务资产、基建维修、档案管理等工作,稳定的服务和保障是我们工作的宗旨,更是我们最大的责任。作为法院全体干警的“大本营”,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着我们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正常运转。因此,我认为要想把综合办公室工作做好,第一也是首要的就是要有爱党爱岗之心,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担当精神,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尚政治品格,为全院干警当好“店小二”。

二是“一心履职”。学习党史最终目的和落脚点是指导思想、促进工作。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一路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卓越成就,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史诗,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在世界“战疫”中也是彰显了大国担当。无论是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的洪流浪潮,亦或是新时代的发展历程,共产党人“奋斗的脉搏”,始终奔涌、始终强劲。习近平总书记讲过“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我们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落实到我们综合办公室工作中,就是要用心履职,敢于担责,没有他心、偏心、私心,把全部精力都用在干事创业、统筹协调、后勤保障上,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特别是面对困难和挑战,更要勇于动真碰硬、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

三是“一心修身”。我们党自成立以来, 就一直重视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自我完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先后依纪依法查处多人,他们难道不知道自己的行为违纪违法吗?但依然自欺欺人、知法犯法,仅仅只是抱着一份侥幸心理,这是典型的理想信念不坚定,放松了自我约束,甘于被“围猎”,在修身自律上出了问题。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我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向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员和政法系统的先进典型学习,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和党性修养,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人民,珍惜岗位、珍惜家庭、珍惜自由,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彻底杜绝“不忠、不廉、不公、不为”,真正以自身良好的形象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和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