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她们的论文获奖啦~

发布时间:2023-10-26 点击数量:5016

近日,湖北省法学会公布第十三届“法治湖北论坛”论文评选结果,558篇参评论文中评选出特等奖2篇,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4篇,优秀奖26篇。我院干警杨玉竹、王玉婷、龚剑华同志撰写的论文《环境资源行政公益附带民事诉讼制度的立法探讨——以HJ中院辖区基层法院轻微环资案件为例》荣获优秀奖。

1700013733527.png

1700013742832.jpg

杨玉竹,1989年10月出生,湖北松滋人,中共党员,2014年9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仙桃法院,现任行政审判庭法官助理。

1700013801320.jpg

王玉婷,1995年9月出生,湖北枣阳人,2018年10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仙桃法院,现任行政审判庭法官助理。

杨玉竹:

论文能获奖,很惊喜也很感动,内心更想诉说的是感谢。在院党组的关心和爱护下,在老法官的引导和教诲中,经过同事们支持和帮助,我的理论素养和法律实务有了明显的进步,成果来自大家的集体贡献,喜悦理应大家共享。

花朵的鲜艳在于土壤的肥沃。近年来,我院书香法院建设成绩斐然,全院干警学习的劲头、钻研的氛围持续的感染着我、激励着我,在学中干、在干中思,不断开拓进取、不断总结提升。护一江安澜、绘荆楚青绿是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职责所在,我们仍将任重道远。

铿锵玫瑰拉满弓,不惧岁月不惧风,在这最美的青春,梦想将再次起航,我将继续保持学习的钻研状态、工作的奋进姿态,增强业务本领,争创一流业绩,为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再攀新高贡献应有力量!

王玉婷:

很荣幸此次论文能够获奖,法学论文写作的过程,就是将法学知识辨证运用和实际运用的过程,通过将书本中的法律知识运用到审判实践,再将审判实践中的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理论研究。论文的写作无异是困难的,痛苦的,没有下笔如有神,唯有长恨“书到用时方恨少”、词不达意、一知半解,但正如笛卡尔所说“愈学习,愈发现自己的无知”,在忍受这份“痛苦”的过程中,才能一步步跳出思维定式,查漏补缺,为今后的审判工作指明方向。志当存高远,路须始于足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不断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创新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司法审判工作中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