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动态】网络交友陷囹圄 多份心眼少受骗
——仙桃法院开庭审理一起非法拘禁案

发布时间:2018-12-21 点击数量:440

  近日,仙桃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非法拘禁案,被告人吴某伙同妻子刘某诱骗外地未成年网友来仙,逼迫其从事营利性活动。

  经查理查明,2018年4月,被告人吴某利用聊天软件假借谈朋友、找工作之名将三名未成年女性骗到仙桃市,威胁、逼迫、恐吓三人在步行街KTV当陪酒小姐。并伙同刘某限制三被害人人身自由,时刻监视她们的行动,不许她们单独跟家人联系,如不听话就会遭受辱骂、殴打。6月2 日早晨,二被害人趁机逃跑报案,民警根据其提供的信息将吴某、刘某抓获,并解救出被害人王某。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二人非法拘禁三被害人,限制其人身自由,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拘禁罪。根据本案的犯罪事实、犯罪情节及社会危害性,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吴某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判决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

 

  温馨提示

仙桃法院提醒广大市民:利用聊天软件交友,一定要保持警惕性,如果陌生网友假借各种名义约至线下见面,一定要拒绝。如果应约见面,发现情况不对,不方便语音报警,可以发短信至12110,进行短信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