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攻坚】赠送锦旗表恩情 攻坚执行有动力

发布时间:2019-03-05 点击数量:416

2月25日一大早,仙桃市民袁某将一面印有“清正廉洁好公仆,带病为民办好事”的锦旗送给仙桃法院执行局干警周波。这十四个字承载着当事人无以言表的感激之情,也浓缩着执行干警默默无闻的辛苦付出。

2017年8月12日,原告袁某与被告肖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仙桃法院调解,协定肖某于当年12月15日返还本金29万元给袁某,逾期则按约定利率赔偿损失。2018年肖某依然未履行返款义务,袁某又向仙桃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局.jpg

当事人向法官赠送锦旗

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依法向肖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对其名下可供执行财产进行查询。经查询,执行干警对肖某名下车辆进行查封,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5月10日,肖某偿还借款本金16万元,并与袁某达成下一步还款协议。但肖某多次以手头没钱为由不按期还款。2018年底,执行法官周波了解到肖某在仙桃某公司有房屋租金收入,不顾身体不适,多次与该公司进行沟通协商,并往返银行将肖某位于该公司的房屋租金收入划拨至仙桃法院账户。第一时间通知袁某前来办理领款手续,该案件借款本金已全部执行到位。下一步执行法官将继续跟进借款利息偿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