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动态】仙桃法院成功调解千万债务 民营企业调整战略重获生机

发布时间:2019-06-17 点击数量:398

近期,仙桃法院仙桃法庭成功调解了某银行与仙桃某汽车服务公司的金融合同借款纠纷,不仅化解了银行的债务危机,也为企业赢得了喘息时间。双方当事人均对双赢的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据了解,仙桃某汽车服务公司是一家集汽车维修、保洁、二手车代理等综合业务于一体的服务公司,在我市经营规模较大且前期经营状况一直不错。2017至2018年期间,为投资新项目,该公司先后向某银行贷款约两千万元。然而,因投资亏损,该公司资金链暂时出现问题,未能按期向银行支付借款利息。某银行遂向仙桃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仙桃某汽车服务公司立即偿还全部借款。

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依法向被告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向该公司负责人解释了相关法律程序。同时,经实地走访,承办法官了解到,仙桃某汽车服务公司主营业务仍在正常开展,且在吸纳新投资人,拓展新的发展渠道,以争取早日偿还银行贷款。承办法官建议该公司负责人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如双方当事人同意,也可通过法院协商调解。开庭之日,因被告未按时到庭,承办法官依法缺席审理了此案。

庭后,为让双方当事人取得双赢,既让银行及时收回贷款,也让企业争取到调整战略、引进投资的缓冲时机,承办法官再次同双方当事人沟通,帮助双方分析利弊,最终让某银行与仙桃某汽车服务公司达成了一个双方满意的调解协议。

近年来,仙桃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地方关于法院为改善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充分发挥审执职能作用,一方面主动协调指导企业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另一方面切实做好诉调对接,妥善化解涉企纠纷,有力地促进了仙桃平安稳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