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动态】夜间拘留威力足 金融积案次日结

发布时间:2019-07-19 点击数量:380

7月11日下午,当被执行人倪某的亲属将8万元现金交到申请执行人仙桃市农村商业银行代理人手中时,债务人倪某和担保人余某也从拘留所走出重获自由。

2012年,倪某和妻子吴某因经商缺乏周转资金向仙桃农商行申请借款5万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为12个月,余某为二人的借款行为提供担保。期限届满后,倪某和吴某仅支付利息,未偿还本金。仙桃农商行多次催讨未果,遂向仙桃法院提起诉讼。2018年12月6日,法院判决,倪某、吴某应如期向仙桃农商行返还本金及延期利息,担保人余某承担连带偿还责任。判决生效后,被告仍不履行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两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

执行干警依程序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并对三人名下的财产进行总对总查询,但进展不大。在此期间,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要求其履行还款义务,并将三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限制高消费,收效甚微。7月10日晚,经过事先部署,执行干警来到倪某及余某的住处,将早已放松警惕的二人一举抓获。从“家里”去往“牢里”的路上,二人一直拨打电话,联系亲友筹钱。次日下午,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被执行人亲属将借款悉数交到申请执行人手中,执行案件实际执结。

执行款项

夜间执行活动收队

自今年5月,仙桃法院启动日常夜间执行活动以来,执行干警巧借夜间执行优势,对白天刻意规避执行的“老赖”进行不定期夜间抓捕行动。截至目前,该院已开展夜间执行6次,出警75人,执行案件22件,执结10件,执行和解4件,拘留10人,扣押小轿车1辆,在仙桃地区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