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执行难】夜间执行不打烊 入户走访调查忙

发布时间:2018-12-20 点击数量:526

“请全体执行干警立即到机关大楼前集合待命!”12月18日晚上6点30分,伴随着微信群里的一条紧急通知,仙桃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迅速集结完毕后火速奔赴彭场镇,对一起执行信访案件开展夜间走访调查。

  因仙桃市永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利公司”)拖欠工程款,仙桃市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建公司”)在完成永利公司开发的阳光花园小区1、2号楼的主体工程后停止施工,并于2016年3月14日向仙桃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永利公司支付工程款及鉴定费共计6854737.62元。

      判决生效后,因永利公司未履行义务,五建公司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干警虽然第一时间下达裁定,拟对已建成的1、2号楼总共47套房屋进行查封,但由于涉案房屋均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且无合同登记,故未能实际查封,仅对永利公司位于彭场镇共同村的土地使用权予以查封。

       由于该案涉及住户较多,争议较大,执行一度陷入僵局,经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成立执行专班,摸清小区入住情况,对1、2号楼无人居住且未进行装修的房屋先行评估拍卖。

搜狗截图18年12月25日1054_1.jpg

在小区悬挂横幅

搜狗截图18年12月25日1055_2.jpg

张贴强制腾退房屋公告

搜狗截图18年12月25日1056_3.jpg

搜狗截图18年12月25日1056_4.jpg

搜狗截图18年12月25日1057_5.jpg

搜狗截图18年12月25日1057_6.jpg

搜狗截图18年12月25日1058_7.jpg

搜狗截图18年12月25日1058_8.jpg

执行干警入户走访调查

 集中走访调查前,执行干警在小区张贴了强制腾退公告并利用广播滚动播放执行法律法规。当晚7点,仙桃法院执行干警来到阳光花园小区,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调查。调查过程中,干警们始终秉承文明执行理念,对住户宣讲腾退公告内容,阐明强制占有法院已查封房屋属于违法行为,核查住户房屋买卖合同和有关票据,逐一登记造册,最终确认12套房屋尚未装修入住。当摸清全小区入住情况时,已是深夜12点。下一步,仙桃法院将对统计核实后的拟拍卖房屋开展腾退及网络拍卖工作,确保胜诉权益及时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