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

发布时间:2021-08-24 点击数量:5709

8月23日,仙桃法院开展八月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专题辅导报告精神,参加集中研学的党组班子成员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826083415.jpg

研学现场


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

微信图片_20210826083429.jpg


要将此次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专题辅导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完善审判监督制约机制为驱动,全力解决好司法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是用心用情办好案。督办落实“四类案件”监管等机制落实落地、见行见效,倒逼法官用心思、花气力把每一件案件办好办实。二是实招实干轻诉累。加快推进在线立案、在线审判、在线调解等线上司法服务常态化,巡回审判、简案速裁等零距离司法日常化,最大限度减少群众问累、诉累、跑累。三是同心同力促发展。从严从实推动新修订完善的规章制度执行到底、落实到位,优化为民司法服务质量,推动人民满意的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蒲清慧

微信图片_20210826083433.jpg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归根到底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汲取力量,站稳立场,牢记使命,为民担当。一是深悟建党精神,厚植红色基因,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二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前进方向,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树立自信、保持定力,决不动摇。三是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为民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增强斗争本领,勇担时代使命,用真真切切的业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行德

微信图片_20210826083436.jpg


关键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让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认识到“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进一步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助推破产案件审理提质增效。二是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工作主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活动成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三是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守廉洁司法、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