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仙桃一男子因妨碍执行“喜提”拘留所半月游

发布时间:2019-04-16 点击数量:402

日前,仙桃法院依法处置了一起案外人暴力妨碍执行事件,对严重妨碍执行的案外人陈某处以十五日司法拘留,有力维护了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

图1.jpg

扣押车辆

当天下午,仙桃法院执行干警一行前往被执行人罗某车辆所在地,办理扣押手续时,遭到案外人陈某的阻挠。陈某声称,罗某欠他20万元已将车辆抵押给了他,并一直坐在车辆驾驶室不肯离开。执行干警依法向陈某出示工作证及执行公务证,并向他释明关于车辆抵押与法院扣押的法律后果及其主张权利的其他途径。陈某仍拒绝配合工作,并试图将车辆启动开走。为了安全起见,执行干警要求陈某下车。陈某一下车,便对执行干警动手动脚,并将一名执行干警胳膊咬伤。面对陈某的暴力妨碍执行,执行干警迅速将其控制,并将扣押车辆和陈某一起带至院机关,第一时间对陈某办理拘留手续。

图2.jpg

干警被咬伤

抓大不放小!仙桃法院在对拒不执行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的同时,对妨碍、破坏执行秩序及对执行人员进行人身伤害的行为也采取与抗拒执行一视同仁的强制拘留措施,司法尊严及执行人员人身安全不允许任何不法分子践踏及伤害。

图3.jpg

          案外人陈某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