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吴定帮:百年仙桃史 万年幸福泉

发布时间:2021-08-26 点击数量:16181

书香法院创建以来,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同志为我们推荐了一本好书——《中国共产党仙桃(沔阳)简史》。该书由仙桃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市史志研究中心、市档案馆联合编撰,全面系统的记述了1919年5月到2021年5月期间,全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凡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读该书,我对仙桃市的历史有了更为权威清晰的了解,对我们党在仙桃的发展历程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对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有了更强的动力。


学史明理,从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百年仙桃史,也是共产主义在仙桃发展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的革命先烈们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为了推翻三座大山压迫,为了建设美好家园,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艰苦奋斗,不断创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他们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沔阳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现在正迈步走在“挺进五十强 创成文明城”的康庄大道上。作为新时代的仙桃人,我们没有经历过战火洗礼,更体会不到筚路蓝缕的艰辛,通过回顾历史,我们更应该感悟先烈们为了理想信念不怕牺牲的精神,感悟先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感悟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


学史崇德,从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必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的位置。革命时期,革命先烈胡幼松、李之龙等为了革命的胜利英勇献身;进入新时代,执行尖兵杨元心、仙桃楷模唐军等为了群众的利益呕心沥血。他们的精神一脉相承,他们的品格世代相传。通过回顾历史,我要从他们的手中接好为民服务的火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价值观,做一名优秀的政法干警。


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动力源泉。学习党史要与时俱进,身体力行,要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在工作中,要提高自己的司法服务水平,热情细心地对待每一个当事人,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进一步优化仙桃的法治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生活中,要热心公益,热心助人,营造安心舒适的社区环境,为仙桃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仙桃正在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江汉平原明星城市,我们每一个仙桃人都应该携起手来,为仙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仙桃才能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好,我们仙桃人才能越来越幸福。百年仙桃史,万年幸福泉。仙桃发展,你我有责;仙桃繁荣,你我共建;仙桃未来,你我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