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诠释初心 用实干践行使命
——仙桃法院扎实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点击数量:49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8日上午,仙桃法院以支部为单位,扎实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02162256.jpg

当天早上,仙桃法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党员干警前往胡场镇与结对的10个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走进荣菊仿家中,看到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卧病在床,丁拥军同志向他递交了组织的关怀并关切询问他家庭和生产生活状况,了解他近期的生活情况,鼓励他要坚定生活的信心,保持心境开朗,勇敢地面对生活。

“我老公患有高血压,中风已有八年,长期吃药。家里只有我和老伴两人居住,法院的帮扶干警经常上门来关心看望我们,还给我们送来生活用品等物资,让我们非常感动,党组织没有忘记我们,我们也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辜负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荣菊仿的妻子激动地说道。微信图片_20190702162302.jpg

随后,丁拥军同志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荣先木、荣培焕,同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发展,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并向他们递交了组织的关怀。

留在机关的部分党员组成临时党小组,就近与其他支部联合开展活动。活动现场,各支部为党龄超过3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过“政治生日”,分享入党故事,畅谈入党以来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感受和体会,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回顾当年入党志愿,我就许下了承诺:永远向着党、永远忠于党、永远跟党走。回望入党时政治生命的起点,再次检视自己信仰信念,不管是在部队当兵还是转业来到法院工作,我都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任何岗位上都要发挥余热。”办公室支部张能斌同志发表感言。

各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围绕“入党宣誓时的铮铮誓言是否记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否坚定、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发挥”紧贴实际,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丰富的党课,党员干警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畅谈心得体会。

活动中,各支部书记还与支部成员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对进一步强化支部组织生活,提升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