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感悟信仰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量:9679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仙桃法院迅速整合线上线下资源,通过读书班、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教育引导干警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即日起,仙桃法院开设“学好党史必修课”专栏,不定期推送干警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的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10510172057.jpg

许凡
龙华山法庭党支部书记

感悟信仰力量

近期,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大党伟力》等著作,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奋斗目标。现向大家汇报我的几点学习心得体会。

一、读党史,吸取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党史学习教育让我对今天的生活倍感珍惜,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看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了无数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无数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无数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他们身上体现的伟大精神,涵养了我们的初心,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二、读党史,坚定理想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还要学习革命先烈先进事迹,不断熏陶自己,升华自己。

三、读党史,践行司法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个朴实而庄严的承诺,生动、真切地表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作为一名法官,我要严格公正执法,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自从穿上法袍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与责任、奉献、使命关联。然而,崇高的事业,始于平凡的努力。作为一名普通法官,我们不是做着多么高大上的工作,要做的就是把每天的审判工作完成好,努力学习,踏实工作,抱着积极阳光的心态,用真心、耐心、细心、热心、诚心,换取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肯定。在审判工作中很深刻的感受到,我们法官看起来很普通很简单的一件案件,对于当事人来说是天大的事,也是最迫切要解决的事,也可能是他们这辈子唯一一次走进法庭,认知法律和法院。因此,我们没有任何懈怠的理由,法院的工作做得好不好,法官的案子办的好不好,当事人最有发言权。我们唯有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件案件,切实担负起法官的职责和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法院干警,我必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