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荣誉!为他点赞!

发布时间:2024-01-06 点击数量:2879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安全部等10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表扬2022年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对全国259个成绩突出集体和580名成绩突出个人予以表扬。全国法院系统共有51个集体和101名个人受到通报表扬。仙桃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郑文哲获评2022年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cd7c58285c7954e59fa9d99de0f3bebb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郑文哲,197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北仙桃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现任仙桃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法官。

郑文哲同志在刑事审判工作中始终强化责任意识,积极能动履职。近三年来,依法审理洗钱等各类刑事案件500余件,有力打击各类洗钱违法犯罪活动。

在办理洗钱案中,郑文哲同志切实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持证据裁判原则,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在查明洗钱犯罪事实的基础上,依法准确定罪量刑。

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沟通联系,对立案侦查、审查起诉的洗钱案件建立联合研判机制,做到关口前移,提前会商,协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打牢案件的法律和证据基础。进一步加强与人民银行、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衔接,畅通信息渠道,形成工作合力。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反洗钱宣传活动,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切实提高群众反洗钱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