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杨玉竹撰写的论文又获奖啦~

发布时间:2023-11-10 点击数量:5092

近日,湖北高院公布第二届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主题征文评选结果,经过论文评审委员会评选,评出一等奖7篇、二等奖14篇、三等奖21篇、优秀奖28篇,合计70篇。我院干警杨玉竹同志撰写的《长江流域司法协作机制的研究》荣获优秀奖。

1700040271975.jpg

此前,她与王玉婷、龚剑华同志撰写的论文《环境资源行政公益附带民事诉讼制度的立法探讨——以HJ中院辖区基层法院轻微环资案件为例》荣获第十三届“法治湖北论坛”优秀奖。

1700040336511.jpg

杨玉竹,1989年10月出生,湖北松滋人,中共党员,2014年9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仙桃法院,现任行政审判庭法官助理。

长江大保护是篇大文章。作为环资审判团队的一员,我很荣幸作为见证者,参与到“法护沔水”环境资源审判品牌的创建。    近年来,我院紧密结合汉江流域生态环境实际,先后设立东荆河流域增殖放流生态修复基地、汉江流域生态修复补植复绿基地、沙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赵西垸林场环境资源生态修复基地、鸟类司法保护示范区等5个生态修复基地,“水、林、田、鱼、鸟”一体化保护格局初步建成,这些举措在共抓长江大保护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成果的取得离不开院党组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分管领导的筹划落实和全庭干警的奋发努力,他们都是值得我钦佩和学习的人,在组织的呵护下成长,我非常快乐。在干中学、在学中思,有所思再有所行,这样才能继续提升。我将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苦练内功、增强本领,为助推生态环境多元化治理,持续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切实筑牢生态保护司法屏障方面贡献自己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