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傅涛:立足当下 勇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8-24 点击数量:13187

立足当下 勇担使命

——读《中国共产党仙桃(沔阳)简史》有感




仙桃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傅涛



近期,我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仙桃(沔阳)简史》一书,详细了解了仙桃市的97年变迁历史和奋斗征程,丰富的史料、详实的数据、动人的事例,促我警醒、催我奋进。

该书系统、简要地记述了1919年5月到2021年5月期间,中共仙桃市(沔阳县)委领导全市(县)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辉煌印记,正确回顾历史、科学评判历史,用仙桃简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立足仙桃当下,为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持续输出思想动力。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仙桃人,我切身经历了仙桃市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步步蜕变,生活水平日益上升、社会环境逐渐安定、人民幸福指数大幅提高。我伴着仙桃的成长而慢慢长大,然后就业、成家。作为一个普通的仙桃人、身处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我用我的力所能及和全心奉献为仙桃法治贡献微薄力量。





增强政治自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持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扎实筑牢政治忠诚品格。作为中层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带动全局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当好表率、作出示范。切实开展好、引导好、组织好读书学习活动,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有心得的比学赶超氛围。




立足仙桃实际。研读《中国共产党仙桃(沔阳)简史》一书后,使我对仙桃市的历史有了更加全局性、系统性、完整性地了解。要充分运用好仙桃简史这个“教科书”和“营养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从历史实践到党史理论,到指导新的实践活动,立足仙桃实际,推动各项“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为仙桃谋发展的实效上来。




做到责任上肩。扛好主体责任,带好执行队伍,用好党史学习和读书活动的指挥棒,凝聚支部力量、团结同志本领,勇敢担负起司法使命。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聚焦急难愁盼,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以办实事换群众的真心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