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仙桃法院团支部志愿者服务队获奖啦~

发布时间:2023-12-22 点击数量:3235

12月22日,2023年仙桃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市融媒体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联合举办。

经过前期项目团队申报,各地各部门推荐,评审团初审,复赛路演答辩,共有19个项目进入决赛。12月22日,19个晋级决赛的优秀项目进行现场展示,角逐1个金奖、3个银奖、5个铜奖和10个优秀奖。

1705306495935.jpg

仙桃法院干警谢添代表仙桃法院团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就申报的“与法同行 法护万家”志愿服务项目进行现场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铜奖。

1705306529751.jpg

市民政局局长肖剑为铜奖获得团队颁奖


仙桃法院团支部志愿者服务队,聚焦破解基层矛盾纠纷多发及群众急难愁盼等突出问题,以创新普法方式为抓手,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基础,以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为目的,充分运用法院志愿力量开展法律服务进万家活动。持续探索新时代普法工作新路径,形成覆盖城乡的志愿普法服务格局,推动法治宣传教育知晓率和司法服务群众满意率逐年提升,努力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仙桃法院团支部志愿者服务队不断培育壮大普法宣传力量,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从63名法官、53名法官助理中抽调专人组建普法宣讲团,定期轮换,实现宣讲全覆盖。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模拟法庭”、“开学第一课”、法官带案上门等特色活动,为群众开展特色专项普法。

近两年来,仙桃法院团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在市委党校、中小学校、工厂车间、农贸市场、田间地头等地开展“定制式”专题讲座、“派单式”普法宣传、“流动式”答疑解惑等活动100余次,服务时长超过200小时,覆盖服务人群5000余人,发布普法抖音短视频86期,播放量突破2200万人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