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动态】全国扫“赖”一盘棋 跨省联动齐发力

发布时间:2019-06-17 点击数量:468

被执行人赖某及其车辆现定位于仙桃市某小区,因被执行人拒不配合移交车辆,紧急请求仙桃法院执行局协助执行!”好的,我们马上安排执行干警协助完成车辆扣押。”

近日,仙桃法院成功协助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办理了一起跨省车辆扣押执行案件。

                                        

据了解,被执行人赖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文书,被惠济区法院立案执行。查明赖某将名下车辆转移至仙桃后,惠济区法院立即安排执行干警赶赴仙桃进行车辆扣押。由于赖某拒不配合办理车辆移交手续,该院执行干警遂向仙桃法院请求协助执行。

仙桃法院执行局接到协助执行请求后,第一时间安排精干执行力量赶赴被执行人车辆所在地控制车辆,并对赖某进行训诫教育。在执行威慑下,被执行人赖某只得配合移交车辆。至此,车辆扣押手续顺利完成。

协助异地法院在辖区内开展执行工作,既是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一盘棋”在仙桃落地生根见真章,更是仙桃法院努力构建执行长效机制的众多强有力举措之一。2019年以来,仙桃法院已累计办结全国各级法院各类委托执行事项 636件,委托执行各项指标均位于汉江两级法院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