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动态】法官暖心调解 夫妻和平分手

发布时间:2019-06-26 点击数量:378

“感谢法官考虑我工作和接送小孩的不便,到家中为我们调解……”近日,仙桃法院龙华山法庭法官冒雨来到毛嘴镇一当事人家中,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

原告李某与被告杨某于2003年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子一女。随着家庭琐事增多,双方间争吵日益激烈,最终导致夫妻感情破裂。2019年5月,李某诉至法院,要求与杨某离婚。

龙华山法庭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多次与原、被告沟通,倾听双方想法,希望能为其化解矛盾。双方当事人均认为夫妻感情已破裂,希望法官为其调解离婚。为尊重当事人选择,承办法官告知原、被告可以到龙华山法庭,由法官当面组织调解,但杨某表示,由于小孩上学无人接送、往返路程较远以及工作难以脱身等原因,无法到庭参加调解。

                                             

法官为当事人组织调解

为减轻当事人诉累,法庭干警冒雨前往当事人家中组织调解。由于庭前已与当事人充分沟通,调解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和平分手。调解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对法院处处替当事人着想的工作方式表示感谢。

近年来,仙桃法院努力拓宽家事审判人性化工作路径,积极探索更多行之有效且利于民的工作方法,以期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让家事审判更具“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