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家事纠纷化解的前哨站
——仙桃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法院工作站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数量:434

 

7月9日,由仙桃市人民法院、仙桃市妇女联合会、仙桃市司法局联合推动建立的仙桃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法院工作站在仙桃法院龙华山法庭正式揭牌成立。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仙桃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云,仙桃市司法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汪娟出席揭牌仪式。

                                             

仙桃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法院工作站正式揭牌

 

仙桃市家调委驻法院工作站现有专(兼)职工作人员6名,其中妇联工作人员1名,员额法官1名,专职律师2名,另有2名退休资深法官专职参与纠纷调解,调解范围包括离婚、赡养、抚养、继承、财产权益等家事纠纷。纠纷受理后,驻站工作人员将按照“全流程调解”原则,对不同类型的纠纷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门处理。对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家事案件,婚姻家事调解员将配合法官,在诉前、诉中、诉后进行评估、劝导、调解。同时,仙桃法院也将注重挖掘家调委在法治宣传中的优势作用,将矛盾纠纷调处作为普法宣传的载体,将法治精神融入到“家长里短”中去。

仙桃法院、仙桃市妇联、仙桃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同志和家调委工作人员合影

 

仙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宏表示,作为仙桃法院家事审判改革的又一创新之举,仙桃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法院工作站成立后,可实现社会服务与诉讼服务对接,推动法院与妇联、司法等部门协同联动,及时有效对家事纠纷进行综合调处、妥善化解,延伸家事审判社会辐射功能,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